close

6歲血癌女童沉默望明天

「百字遺囑」感動全國

15.1.jpg  
治療期間小惠平未掉過一滴眼淚,醫生抽血時,她也堅強得彷佛沒有痛感一樣


因患血癌    寫下百字「遺囑」,希望將唯一財產布娃娃贈送老師的四川    萬源市魏家鄉6歲女童趙惠平,目前在二期化療階段,還需進行骨髓移植手術,醫生稱骨髓移植後治癒率也僅20%至40%。原本活潑的小惠平,現在沉默寡言。惠平爸爸趙仕貴說,絕不放棄孩子的生命,「多活一天算一天」,但他仍為數十萬元高昂醫藥費發愁。

本報記者日前在重慶兒童醫院血液科病房見到了小惠平,這間約300呎的病房住了8名血液病患童,加上陪護的家長,顯得相當迫仄。激素和化療作用下,惠平顯得肥胖,長髮被剃光;進入二期化療後,她已經無法吃東西,每日僅靠飲一點水和輸液維生。

在父親懷中的惠平,大部分時候,她都是這樣望著遠方發呆
15.jpg  

二期化療無法進食 輸液吊命
小惠平年初突然發燒,後被診斷患上急性高危血癌。趙仕貴說,初聽聞孩子病情和高昂醫藥費,十分絕望,曾經短暫放棄治療,但後來實在不忍心,決定繼續治療,「不管怎麼樣,能夠讓她多活一天就多活一天」。

但小惠平出人意料地寫了一封「百字遺囑」,說知道家裏經濟條件不好,如果病治不好,請把布娃娃交給班主任老師。正是這封信,感動無數讀者。惠平姑姑趙仕瓊說,「遺囑」是惠平在第二次入院後寫的,當時孩子爸爸不在,有同病房的陪護家長看到孩子寫了東西然後放在枕頭下,姑姑問惠平是什麼,她支吾地說,「我寫了封信、日記」,樣子頗難為情。

同學用稚嫩的筆觸給惠平寫來祝福的詞句
15.2.jpg  

祖父生病家窮 惠平早懂事
趙仕貴說,姊姊透過手機把信的內容傳給他,「我大哭了一天。窮人孩子早當家吧,我家裏條件差一點,她比其他小孩就懂事一點。有朋友質疑,6歲小孩怎麼能寫出遺書來,我要和大家說的是,我父親前幾年一直生病,家裏要有人照顧他,我放棄打工回鄉,村裏學校離家很近,我不幹農活的時候就輔導一下孩子寫字。做化療那段時間病房人很多,醫生每天和病房內很多人談論病情,成功率多少,骨髓移植又要多少錢,加上我們情緒也低落,她都看得出來」。

傳媒報道惠平的故事後,趙家已收到各地熱心人士捐助的26萬元(人民幣•下同),但距離骨髓移植需要的40至50萬元還有很大差距。趙仕貴一家務農,種地加養豬年收入僅8000元,國家針對血癌病童的醫保,尚未涵蓋惠平所在地區。趙仕貴說,除經濟條件外,他現在很擔心骨髓移植配型能否很快找到,亦渴望能帶女兒到醫療條件更好的北京    、上海    治療。

至於孩子的未來,他不敢奢望太多,「只希望她以後生活上能自理,能平平淡淡過一輩子我就滿足了」。四川新聞網報道,前日,趙仕貴收到香港「關懷行動」的短訊,稱可安排惠平在四川或到香港治病,並負責醫療費用。對香港讀者的關心,趙仕貴亦十分感激,他說,「從電視上看到香港是一座美麗的城市,這也是我們人生的一個嚮往」。

捐助趙惠平方法﹕
中國農業銀行四川達州分行萬源支行營業部
收款人﹕趙仕貴
帳號﹕6228-4109-5017-5746-016

聯絡方法﹕
趙仕貴手機﹕15881882452
重慶醫學院附屬醫院護士站電話﹕(8623)6363 1890


引用自:http://hk.news.yahoo.com/article/110420/4/nwz2.ht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